擅长的运动是跳坑

【HW/关于虐题甜写的一次尝试】涉世未深十题

梗源 @Ro楚 向她比心!!



1.真心对谎言

“那是我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想做的一个实验......是我在你的咖啡里加了糖。”


2.酒肉之交你却蒙在鼓里

曾有不止一个人和他提到过,夏洛克是个只对案子而不对朋友感兴趣的精神病。于是约翰慢慢用行动证实了他的不以为意。


3.背锅者乐在其中

夏洛克觉得,约翰还没有原谅他。他将手枪对准了马格努森和扣下扳机之间的过程很短,并在那不到两秒的时间内,感受到了没能【保护】好那两个人的愧疚和一种更重的责任感的来临。
那种责任感给他的感觉,怎么说呢,好像还掺杂着一丝自豪和喜悦。


4.嘴欠和幽默选择前者

于是约翰在一段时间内,都陷入到了【头骨先生的替代品=我】的屈辱代换中。


5.口无遮拦的辱骂 背后捅刀的阴险

“你他妈能不能处理一下冰箱里的那堆东西?!”

“别光骂我,看着点儿。冷藏第二格的那截肠子在你回头的时候掉到你身上了。”


6.飞来横祸后的疏远

约翰逆着吊灯的光线抬起头,于是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——【正常生活】被搅和得体无完肤。

他感到愤怒,却不知道这愤怒是源于夏洛克的离开还是夏洛克的回归。他用【正常生活】里应有的一切麻痹自己。为什么【想忘掉他】的感觉在过去的两年里没有出现?

接着,他看见人群,黑暗,火苗。他听见吵嚷,自己的求救,和许久未曾听到的那个人的声音。烟味儿呛得他喘不过气。

想到这里,约翰关掉自己的回忆,像是第一次进到这间客厅一样,依次打量着221B里自己很熟悉的所有东西。

“Oh, you have missed this, haven't you?”

......好吧。


7.正常人的表里不一 人格分裂者的友好

“I am not gay!”


8.勾起的嘴角没有笑意的眼神

约翰用这幅表情坚持看着墙边玛丽的身影消失,就再也装不下去了,任凭自己一声不响地用手扶住脸哭了出来。意料之外也是意料之中的,他辨识出夏洛克的手臂环在他的颈上。他在这个人的怀抱里,捡回了自己破碎的生活和所有情绪,他听见他说,会没事的,而他真的信了。


9.“你最重要”“他比你重要”

夏洛克如是衡量着白天的约翰和晚上的约翰在他心目中的地位。


10.一切帮助都是为了利益

“听着,夏洛克,如果你还是不去给小罗莎买奶粉,你就得再洗一周的衣服。”
然后,由于害怕第二天早上下不来床,约翰只好在这期间查了一个小时关于新案子中嫌疑犯的资料。

果然自己威胁人的水平还是太差。他绝望地想。

end


另:在这里的涉世未深e.g.后来,约翰才了解了夏洛克的内心,而夏洛克则越来越懂得了人情世故。

2017-03-05 热度(20) 评论(2)
评论(2)
热度(20)

© 筱溟_HiKari
Powered by LOFTER